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绝经真的越晚越好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6 16:17:49 咨询 预约
  “大姨妈”,本来是对长辈的一种尊称,但如今,却成为了月经的另一种说法,月经安好,女人便是晴天。
 
  “大姨妈”正常来临的时候,有些人“痛不欲生”;
 
  “大姨妈”该来没来时,有人“欢喜”,有人“愁”;
 
  “大姨妈”宣告不再来时,多少女人都跟着“慌了”,舍不得她走呢?!
 
  “大姨妈”不能永相伴,所以,在她要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心态,这是每个女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
 
  那么,女性多少岁绝经算正常?
 
  45-55岁合适!
 
  正常情况下,一般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发生绝经都属于正常,也是较好的!
 
  现实生活中,某些因素都可使得绝经年龄提前,这是在了解女人什么时候会绝经时所必须知道的内容,比如说器官衰老的发生,比如说吸烟等等,而绝经提前,没有激素的作用,会提前衰老。
 
  除此之外,一些女人也常发现自身绝经年龄会在40岁以前发生,这种情况往往是器官衰老的症状表现,并不正常,如若不了解正常情况下女人什么时候绝经,可能会有病不知,甚至会因器官衰老而导致女人不怀孕的发生。
 
  女性绝经并非越晚越好,绝经年龄越晚,患病风险越高
 
  很多人都知道,绝经代表着开始衰老,所以,有人会选择“推迟绝经”,但是,要知道,绝经年龄越晚,患病风险越高!
 
  如果,是在55岁之后还未绝经,就意味着晚绝经,体内的激素水平长期偏高,患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的几率有所增加,定期去医院接受检查,防患于未然。
 
  很多人认为绝经越晚越好,因为,绝经就意味着卵巢功能衰退较快,无法再产生足量的雌激素,会导致皮下脂肪的减少和骨质流失加剧,人的衰老速度也就变快了。
 
  虽然事实好像的确如此,但绝经过晚,患病的几率也会增加,这是因为体内的激素长期过高而导致的。
 
  并且,可以延后绝经期并不意味着能够避免,绝经是迟早会到来的。
 
  女人绝经前,身体四个提醒“信号”,莫忽视
 
  信号一:月经开始变得“调皮捣蛋”
 
  所谓的月经“调皮捣蛋”,主要表现是经血颜色、经血数量和来月经的时间上。如果经色暗红、经量减少、月经周期紊乱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信号二:骨质疏松明显
 
  女性因为有雌激素的保护,所以骨质疏松发生的概率本身就很低。随着女性绝经的开始,雌性激素分泌减少,骨头中的钙质向血液中转移。皮质醇高了,骨头钙不足就会变脆,骨质疏松也就随之发生了。
 
  信号三:身体发生潮热的迹象
 
  潮热是围绝经期女性常见的症状,感觉身体里有一条热龙在身体里窜梭,面色潮红,大汗淋漓,因不适常感到焦虑,时而心慌。如果女性40岁后频繁出现类似症状,就一定要警惕绝经期提前到来,危害女性健康了!
 
  信号四:生殖系统改变
 
  乳房开始出现萎缩和政策,尿道黏膜变薄,甚至出现小便失禁的现象。阴道皮肤干皱,出现干涩现象,弹性减退。
 
  女人是一朵娇艳的花,需要细心的去呵护,日常一定要学会保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