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闭经泌乳综合征影响生育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11-03 15:55:02 咨询 预约

  阿兰一直月经不调,经常两三个月来一次,最后到医院做了性激素六项检查,说是泌乳素高。她的症状也是有闭经泌乳的现象,最近终于在距离上次来月经三个月时又来了,可是泌乳的现象还存在,担心还会影响受孕,她想通过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了解,闭经泌乳综合症影响生育吗?

  泌乳是指妇女在非孕期或产后不哺乳或断奶1年以上仍出现乳汁分泌现象,闭经泌乳综合征患者除闭经外,尚有不随意的持续性乳汁分泌及内生殖器萎缩。此病常发生在产后断奶后,一部分患者与妊娠无关,由脑垂体肿瘤引起,也有与妊娠及脑垂体肿瘤均无明显关系的患者。

  闭经泌乳综合征的原因尚不清楚,除脑垂体肿瘤外,某些药物如利血平、氯丙嗪、眠尔通等长期应用以及长期服用避孕药等偶而也可有乳汁分泌。

  另外,特发性高泌乳素血症及泌乳素瘤、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也可引起。发病的机理是由于丘脑下部的生乳素抑制因子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减少,故有泌乳、闭经和生殖器萎缩,如果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未被抑制,则**泌乳而无月经改变。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表示,上述的疾病和药物均可通过不同机制导致泌乳素升高并抑制卵巢正常排卵,从而影响受孕。如果发现有闭经泌乳的情况,应该及时就医,切莫拖延,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如果您还有任何的问题,可在线咨询专家或在线预约专家或拨打24小时咨询电话0755-26719191,由科室专家为您解答相关妇科疾病方面的问题,根据病情给予专业的个性化的指导意见,并为您的病情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