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垂体功能减退临床表现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1 16:32:37 咨询 预约

  由于病体的不同,患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也不同,深圳五洲医院专家诊断的重点在于仔细询问病史,了解发病特点及症状,注意特异性体征,如皮肤色素淡、毛发稀少等,尤其对于有生育史妇女如有昏迷、休克、精神样发作、低血糖要注意要考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

  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与下列因素有关:①垂体衰竭的程度;②受累激素的种类③蝶鞍内压力增高的程度与垂体受损的部位;④发病年龄与患者的性别。

  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无力、食欲不振、不耐饥饿、体重减轻、心界缩小、心音低、血压低、抵抗力差。

  2、因席汉综合征所致女性患者出现产后闭经、性欲减退、阴毛脱落、乳房萎缩及内外生殖器萎缩;男性表现为性欲减退、阴毛脱落、不育。

  3、表情淡漠、反应迟钝、怕冷、健忘、面色苍白、眉毛头发稀少、心率慢、可有或无黏液性水肿;

  4、青春期常致骨骼生长迟缓、身材矮小。在成人无明显特征,但患者皮肤可变细,内脏变小,偶尔可有空腹低血糖。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相关知识,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深圳五洲医院专家一对一交流,获取您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