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宫颈癌变前有哪些症状?一定要注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1 17:10:57 咨询 预约
  宫颈癌是什么?不多说大家都知道,即使可能你不知道它具体是怎样一种疾病,但你可能知道它带来的后果,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宫颈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是全球女性中第四大恶性肿瘤。
 
  那么宫颈癌早期通常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如何才能发现呢?宫颈癌早期会有5个标志,若是反复发作,及时做HPV、TCT检查!
 
  第一,如果女性经常阴道不规则出血要注意了,因为宫颈癌早期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阴道不规则的出血。这个基本上会发生在五十多岁的绝经女性身上。如果女性绝经后还会阴道出血,伴随腰腹部疼痛的话,一定要重视,这可不是再次来月经的症状,小心是宫颈癌。
 
  第二,白带突然增多也要留意,多呈水样或米汤样,到了后期可能还会有腥臭气味。
 
  第三,夫妻同房出血也要留意了,如果是一次两次的,不碍事,如果经常同房后出血,就检查下,排除宫颈癌的可能。
 
  第四,宫颈癌还有个症状就是下腹部或者腰骶部会疼痛,甚至这种疼痛会到上腹部、大腿部位,在同房的时候或者月经期间可能疼痛感会加重。
 
  最后,宫颈癌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尿路,比如出现尿频、尿急、大便秘结甚至大便带血,到了晚期常常导致输尿管梗阻,致尿毒症而死亡。
 
  以上这五点就是宫颈癌的典型标志,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如果经常出现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建议:女性从21岁开始就要进行宫颈癌筛查
 
  从21岁开始,已婚或有性生活女性要进行宫颈癌筛查。
 
  近年来,年轻女性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所以宫颈癌早期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WHO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1~64岁的妇女每年筛查一次,我们来看一看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ACOG)推荐的筛查指南。
 
  1、21岁以下的女性,免疫抵抗力比较强,即使发生HPV感染也可以自行清除掉,多为一过性感染,所以该阶段的女性不必检查;
 
  2、21岁~29岁的女性,推荐每3年筛查一次细胞学检查(巴氏涂片或TCT检测);
 
  小贴士:TCT—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筛查技术,可早期发现宫颈癌与宫颈上皮内瘤变(癌前病变),也可发现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衣原体感染等。
 
  3、30岁~65岁的女性,每5年做一次HPV检测与宫颈细胞学检查,或每3年进行一次细胞学检查;
 
  4、大于65岁的女性,如既往多次检查都为阴性,则不需要再继续筛查。但是患者如果曾经患过CIN II级、CIN III级或者原位癌,则在治疗后仍要继续检查至少20年;
 
  5、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也不可掉以轻心,需要遵循的筛查建议同未接种疫苗的女性是一样,遵照年龄段进行筛查。另外,子宫切除的女性,因为没有宫颈所以不需要检查。但有个前提是:患者在过去20年中没有患过CIN II级、CIN III级、原位癌或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