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5-25 16:37:54 咨询 预约

  同房后阴道出血大多在中年妇女中十分常见的,但很多年轻女性发现这种情况,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么,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深圳妇科医院的专家介绍。

  深圳五洲医院的妇科专家指出:房事阴道出血,除了用力过猛导致外,更多的时候揭示着某些妇科疾病。比如:宫颈外翻、宫颈息肉和子宫颈癌等。

  同房后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1、宫颈外翻:主要是由于分娩、引产或流产时发生宫颈撕裂而未及时进行手术修补,日后当瘢痕组织挛缩时出现宫颈外翻。

  2、宫颈息肉: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以育龄女性多见。来源于宫颈管粘膜的息肉,呈鲜红色、质地软、较脆弱,轻轻接触即可出血。

  3、子宫颈癌:房事阴道出血可能是它**的早期症状,多在性生活与妇科检查时发现,呈淡红色或褐色。房事后出血,一般先少后多,时多时少,发病到中期,则出血明显增多。

  专家提醒,一旦发现有房事阴道出血时,不论出血量的大小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出血病因,排除是否患有恶性病变的可能,以免延误治疗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