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警惕!卵巢早衰年轻化,如何拯救你的生育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0 09:23:22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读大学或是刚毕业步入职场的年轻女性,出现不来月经、潮热多汗、失眠、记忆力衰退等情况,等就医检查后才意识到卵巢早衰。

  女性正常的绝经年龄一般是49岁至51岁。而现如今,卵巢早衰的女性日益年轻化,那些经常要加班加点,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的人群等都是卵巢早衰的高发人群。

  目前全世界公认的卵巢早衰的诊断标准为:

  • 年龄<40岁
  • 闭经时间≥6个月
  • 两次(间隔1个月以上)FSH>40mIU/ml

  因此,卵巢早衰的诊断不难,更主要的是尽可能的明确引起卵巢早衰的病因,以指导临床治疗。

  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发病机制并不明确,目前认为可能跟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病、特定种类的酶缺乏、环境或精神刺激等有关。

  并且一些人为因素如:过度减肥、频繁流产、过度促排卵、妇科手术以及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都有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危害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之一,主要功能是产生卵子和分泌雌激素。

  当卵巢功能衰竭后,不仅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造成毁灭打击,而且雌激素一旦缺乏,还会导致健康问题,如:更年期综合征,出现潮热出汗、失眠乏力、情绪失常等;骨质疏松,容易骨折;血压升高,出现心血管疾病;泌尿生殖道萎缩,性生活困难,尿道炎阴道炎反复等等。

  卵巢早衰如何治疗?

  卵巢早衰可以通过中西医综合治疗,西医方面可通过补充激素和人工周期帮助恢复卵巢的功能。很多患者经过中西医的综合治疗后,卵巢功能可以得到改善并可以恢复排卵,甚至可以怀孕。当然并不是绝对的,需因人而异。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自己有卵巢早衰的种种表现,又在40岁以下,建议你到医院检查:超声检查、性激素、AMH、遗传免疫相关的检查等,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当然希望大家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卵巢早衰做到提前预防。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