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卵巢早衰”是怎么一回事?怎样延缓深圳卵巢衰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30 15:48:31 咨询 预约

  提前衰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人人都希望自己年轻健康、美丽冻龄。养护卵巢,延缓衰老,是女人一生的必修课。通过养护卵巢,让我们更科学地抗衰。

  怎样科学地延缓卵巢衰老呢?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卵巢衰老的危险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年龄、遗传、免疫方面:年龄所导致的累积性损伤,以及遗传、免疫在卵巢衰老中的作用,这些均和卵巢衰老具有相关性。

  2.环境方面:环境污染会导致卵巢内分泌功能的改变,比如雌、孕激素的异常分泌,还可能表现为卵泡数量和质量的下降。化学污染物也会对卵巢造成损伤,比如重金属、农药、大气悬浮颗粒物等。

  3.社会心理方面:现如今,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日益增加,这些压力有可能会使女性处于一种应激状态。如果这种应激状态过于激烈或长期反复出现,则会导致下丘脑性闭经,从而抑制卵巢功能,导致卵巢衰老的发生。

  4.日常生活行为方面:吸烟、过度酒精、过度热量、睡眠障碍等日常生活行为均和卵巢衰老密切相关。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进而导致卵巢衰老。

  5.医源性:医源性卵巢损伤主要有化疗、放疗、手术损伤,以及辅助生殖技术过度刺激卵巢。这些可能导致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生育功能减退甚至丧失。

  6.感染性:细菌和病毒感染也会导致卵巢衰老,腮腺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等感染可能会导致卵巢炎,然后进一步导致卵巢早衰。

  知道了卵巢衰老的相关危险因素,其实卵巢的养护也不是那么难。我们女性朋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才能更好地延缓卵巢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