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盆腔炎预防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11-30 10:03:21 咨询 预约

  盆腔炎预防注意事项。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病,但很多美眉不懂得怎么养护。其实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

  1、注意个人卫生

  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2、多吃清淡的食物,且尽可能多样化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3、经期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较好 用消毒卫生纸。

  4、喝水

  盆腔炎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5、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医生提醒:

  目前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气温忽冷忽热,再加上雨天潮湿,很容易导致私处瘙痒、白带异常、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发生,一定要特别注意私处护理。

  女性朋友除了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营养外,一定要注意私处卫生,特别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干燥,避免久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妇科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