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盆腔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5 11:29:42 咨询 预约

  盆腔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疾病,除了容易引起腰腹疼痛以外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如输卵管卵巢脓肿、宫外孕等等。因此患上盆腔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积极治疗。除了常规的药物治疗以外,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调理,改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上也要有所注意。你知道盆腔炎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吗?

  盆腔炎要注意日常的饮食

  1、生冷食物不能吃

  盆腔炎与血液淤滞有着十分严密的联系,常常会导致患者呈现下腹不同程度的痛苦感觉,所以我们这时候还吃一些生冷食物,像冰品、冰冷瓜果等,将会导致淤滞加剧,痛苦愈加明显,影响患者生活。

  2、温补食物要忌口

  因为盆腔炎是属于性热疾病,如果患病后还继续吃一些比较温补的食物,像牛、红参、羊肉、狗肉等,将会导致病况愈加严峻,甚至呈现口苦、身热等反常症状。

  3、辛辣油炸食物不能吃

  盆腔炎患者本身就很简单呈现盆腔充血,如果患病后还吃这些辛辣油炸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八角茴香、油条、炸排骨等食物,将导致局部极度充血,病况愈加严峻。

  关注女性健康

  定期进行妇科检查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妇科疾病的发病年龄正呈年轻化趋势,所以女性更应该重视妇科疾病。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建议:30岁以下,每年妇检一次;35岁以上的,特别是35~50岁之间的女性,建议每年妇检两次,这样才能及时查出及时治疗。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检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