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有盆腔炎要怎么保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2 10:34:10 咨询 预约
  患有盆腔炎要怎么保健?盆腔炎属女性常见生殖器炎症,将其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如果在急性盆腔炎期间未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将会导致慢性盆腔炎的发生,并且还会加大对盆腔炎治疗的难度,因此对于盆腔炎的饿治疗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并做到的治疗。那么患有盆腔炎要怎么保健呢?下面一起看看深圳五洲中医院妇科医生的详细解答。
 
 
  多吃清淡的食物: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预防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综上所述,对于盆腔炎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一定的调理并加强营养的摄取。对于少腹冷痛、怕凉,腰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心烦热、腰痛者多属肾阴虚,可食肉蛋类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补强壮在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对高热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白带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