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盆腔炎怎么引起的?盆腔炎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1 09:44:44 咨询 预约

  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疾病,出现盆腔炎疾病的女性非常多,可以分为急性盆腔炎以及慢性盆腔炎,如果发展成慢性盆腔炎,想要治好是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的,所以身体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盆腔炎怎么引起的?盆腔炎怎么治疗?

  一、盆腔炎怎么引起的?

  1、月经期、分娩、妇科手术、过度而不洁的性活动、不良的卫生习惯等等因素均可以使女性生殖系统原有的自然保护机制受到破坏,容易引起盆腔炎。

  2、医源性感染:抗生素的大量或长期使用,皮质激素、抗代谢药物的应用,放、化疗的强度增加,各种妇科手术及计划生育手术等,都可以使病人的防御能力下降而导致盆腔内受到感染。

  3、其它因素:结核病、阑尾炎、外科手术、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肿瘤等疾病也容易引起盆腔炎。

  4、频繁性生活:性生活过于频繁的人及同性恋者容易患盆腔炎。如果性关系混乱,互相交叉感染使某些特异性疾病通过性行为而广泛传播,因此而导致的特异性盆腔炎。

  二、盆腔炎怎么治疗?

  盆腔炎怎么治疗盆腔炎性疾病主要为抗生素药物治疗,必要时手术治疗。抗生素治疗可清楚病原体,改善症状及体征,减少后遗症。经恰当的抗生素积极治疗,绝大多数盆腔炎性疾病能彻底治愈。

  抗生素治疗的原则:经验性、广谱、及时及个体化。根据药敏试验选用抗生素较合理,但通常需在获得实验室结果前给予抗生素治疗,因此,初始治疗往往根据经验选择抗生素。

  一般来说,在急性和亚急性期,盆腔炎治疗使用西药抗生素为多,中药也可选用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的方药。而慢性盆腔炎由于长期炎症刺激,易造成器官周围粘连,抗炎药物不易进入。因而,抗生素的疗效不佳,中药治疗反而更能凸显其优势。目前临床上大部分慢性盆腔炎的患者都以中药治疗为主。如果能配合穴位按摩、拔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的疗法,中西医结合治疗盆腔炎的疗效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