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做人流手术前要禁食禁水6~8小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6 16:18:50 咨询 预约
  意外怀孕,让很多没打算要孩子的年轻女性措手不及,只好选择人流手术来结束“意外”。可是初次进行人流,心里难免会紧张害怕......
 
  人流什么时候做合适?
 
  选择合适的人流时间,可以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同时也能降低手术的伤害。人流时间是意外怀孕35-55天之间,太早或太晚都存在风险。
 
  过早进行人流,很容易发生空吸或漏吸,这会造成手术的失败,或者会出现人流不全,如果这样的话还需要再次进行清宫;
 
  过晚人流则不能再用吸宫术,而必须采用充分扩张宫颈的钳刮人工流产术,此时做手术对人体的伤害变大。
 
  人流术前做哪些检查?
 
  一般做5大项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分泌物检查和心电图。
 
  血常规主要分两大块:一是任何手术都要做血常规、凝血功能、感染系列,二是麻醉需要的肝肾功检查。
 
  B超检查,看胚胎的大小、位置。一般胚胎位于宫内,孕囊平均径线大于1公分以上,同时能看到卵黄囊,这是能满足手术要求的。
 
  阴道分泌物的清洁度检查,检测有没有霉菌、滴虫,如果都没有,并且清洁度在两度以下,才可以做手术。
 
  做人流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人流后需在医院观察2小时,若无异常阴道流血和腹痛方可离院。
 
  人流手术当天请不要驾车或骑自行车,建议在家属陪同下离院。
 
  手术后建议休息2周,1月内禁同房、禁止盆浴,注意局部的卫生清洁,以免发生感染。
 
  术后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慎进食红枣、红糖、阿胶、赤豆等。
 
  人流后当月请尽快落实避孕措施,以免发生再次意外妊娠而对身体带来伤害。
 
  术后1月回门诊随访,如有异常的发热、腹痛、阴道流血多,请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