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宝安人工流产后,如何避孕才是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26 17:14:50 咨询 预约
  我国目前的人工流产率远高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每年约有800万次,在整体人群中人流率达到29.3%,同时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人工流产妇女中重复流产率更超过50%。
 
  其中,未婚女性又占了较大比例。导致重复人工流产现状的直接原因,主要是我国育龄人群缺乏科学的避孕知识。流产后立即落实避孕。
 
  女性实施早期人工流产后2周即可恢复排卵,未采取避孕措施极可能在首次月经前再次妊娠,从而发生重复流产。WHO指南中明确指出,流产后应立即采取有效避孕措施。
 
  一次人流一般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是——“重复人流”真的是个严重的问题,因此在人流后选择一个正确的避孕方式对大家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人流后要学会避孕,现代快节奏生活下的都市女性,也往往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不仅要迎接工作上的挑战,还要妥善处理好两性之间的情感和健康问题。
 
  如何安全便捷地进行避孕,如何选择效果可靠的的避孕手段,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
 
  (1)宫内节育器(IUD)
 
  IUD在我国使用广泛,国内多中心研究表明,人流后即时放置IUD不增加出血、穿孔和感染等风险,与月经间期放置相比,避孕效率、脱落率、因症取出率均无差异,IUD取出后,生育能力立即恢复,对母儿均无不利影响。对短期内无生育计划的女性,可作为首选避孕方法。
 
  (2)单纯孕激素避孕
 
  我国目前可用的单纯孕激素避孕方法包括:皮下埋植剂和左炔诺孕酮宫内释放系统(LNG-LUS),特点是具有较高的安全性,绝对禁忌症仅为现患乳腺癌,人流后即可使用,分娩6周后的母乳期女性也可使用,子宫畸形患者可将皮下埋植剂作为首选避孕方法。该避孕方法的不足在于使用期间有较高比例的阴道不规则出血或闭经。
 
  (3)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COC)
 
  COC是WHO重点推荐的人工流产后避孕方法,其不受人工流产方式限制,手术和药物流产后均可使用,同时其不受人工流产并发症的限制,可疑的感染、出血、损伤均不影响使用,手术流产在临床确认完全流产后的当日即可开始服用COC。
 
  (4)避孕套
 
  避孕套具有避孕及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双重防护作用,但其常因男女双方不能坚持正确使用避孕失败率较高,因此不宜将避孕套作为人工流产后的首选避孕方法,但对存在性传播风险的人群,可在落实高效避孕方法的同时加用避孕套。
 
  (5)其他避孕方法
 
  安全期、体外射精失败率较高,常常是患者在人流前使用的避孕方法,应明确建议患者不再使用。
 
  避孕方式的选择,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每位适龄女性都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从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正确地进行选择。
 
  如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医生会根据你的自身情况来为你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
 
  上面介绍的这些避孕方式,希望每个姑娘都可以了解一下,平时做好保护措施,尤其要提醒刚刚做过人流的姑娘,一定要做好避孕,“意外怀孕”从不和你开玩笑。同时也要提醒那些不幸中招的姑娘们,人流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妇科医院。
 
  同时切记不要傻呵呵地频繁做人流,流产太多会影响生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