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意外怀孕是选药流还是人流呢?药流好还是人流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22 16:26:20 咨询 预约

  小周跟男朋友同居后,意外怀孕了,但是因为大家都还年轻不想这么早要孩子。可这时候却纠结了到底是要选择药流呢还是人流呢?药流比较隐秘一点但是万一没流干净呢?要去医院刮宫不是更痛吗?这时候摆在小周面前的是两个问题到底是选择药流呢还是人流呢?

  小周的这种情况有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都遇到过,那么我们的女性朋友该怎么选择呢?是药流还是人流呢?

  一、首先说一下药流的优缺点

  优点:不需要进行宫腔操作,减少子宫内黏连感染的机会。

  缺点:服用药物时间较长,疼痛时间比较长难以忍受,流不干净的几率也比较大,有需要清宫的情况发生,手术后出血时间长。

  二、人流的优缺点

  优点:时间快,出血相对少一点,在麻醉的时候有轻微的疼痛。手术后出血较少。

  缺点:需要进行宫腔操作,比较容易受到感染或是黏连,人流在没有选择正规的医院时还会出现医生手术操作不当引发其他的问题。

  三、要选择药流还是人流呢?

  在做选择之前,都要先到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一些白带检查、血常规检查、妇科检查、等检查由医生进行全面的评估后,以及确认不是宫外孕后才可以选择是药流还是人流。

  药流一般有限制在怀孕后50天之内,在没有严重的其他疾病外,其他的身体情况也允许的情况下可进行药流。但是有子宫肌瘤、宫颈妊娠、宫颈不易暴露等情况的女性朋友就需要进行人流手术了,因为药流对此类女性朋友存在了很大的风险。

  深圳人流医院妇科医生温馨提示您:不管女性朋友选择什么样的人流方式都要先到医院检查清楚身体情况再做决定,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来爱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