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人流手术做完就好了?子宫保养要做好!做好这5大护理是重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06 17:01:17 咨询 预约

  女性都知道人流手术对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但还是有一些意外情况会使女性不得不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人流手术就好像一次小产,人流后身体会大失元气,而且会伤害子宫,如果人流手术操作不当或术后护理不到位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生育。所以,女性人流后要想办法保养好自己的子宫,尽量把人流的危害降到最低。

  深圳人流手术后要如何保养子宫呢?

  1、 卧床休息

  虽然对于现在的医疗手段来说,人流手术是一种小手术,但依然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因此做了人流手术之后要休息两个星期或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做了手术之后立即工作,会使子宫没有时间进行自我修复,从而使子宫壁变得越来越薄,对日后的怀孕是大为不利的,即使条件不允许也至少要卧床休息三天。

  虽然女性做了流产手术之后要求卧床休息,但这里只得卧床休息,并不是不能够下床,还是可以做一些轻微活动的,只是要避免劳累而已。

  2、 补充营养

  在休息期间还要注意给患者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瘦肉以及蛋类。此外还要切记不能够吃寒凉和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于子宫的恢复是大为不利的。

  3、 适量的补充雌激素

  做了人工流产手术之后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伤害,会使子宫内膜会变薄,所以在做了这种手术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补充雌激素,因为雌激素能够让子宫内膜更快的得到修复,避免因子宫内膜太薄而影响以后的受孕几率。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黄豆。如果医生建议服用补充剂,那么也可以适当服用。

  4、 防寒保暖

  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和正常生产一样,在一个月之内都要注意防寒保暖,这样才能够让子宫更好地得到修复。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不要穿露脐装,而且尽量不要喝冷饮。此外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不要自己洗衣服,因为接触冷水也可能会让女性留下月子病,从而使女性出了月子之后依然会经常出现手脚发麻、关节疼痛的症状。

  5、 进行复查

  在休养期间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这样可以直接地观察子宫的恢复情况,如子宫恢复异常就可以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

  做了人流手术之后要注意做好以上几件事,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够抽烟喝酒,因为酒精和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都会对子宫造成自己从而对子宫的恢复造成影响。其次在做了手术之后的一个月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因为在一个月内宫颈口呈开放状态,而且恶露还没有排尽,在这时进行性生活极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从而影响子宫的恢复。在月经恢复正常之后,要立即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意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