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一乳腺疾病偏爱年轻女性,为什么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5-17 10:44:25 咨询 预约

  这一乳腺疾病偏爱年轻女性,为什么呢?说起乳腺疾病,人们想到的是熟知的乳腺癌、乳腺增生,其实上,有一种乳腺疾病也很常见——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占乳房良性肿瘤发生率的75%,而且偏爱挑20-25岁年轻姑娘“下手”。年轻女性乳腺纤维瘤高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表示,乳腺纤维瘤的发生可能与雌激素有关,压力大,不合理的作息习惯等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因素都可能成为“帮凶”,女性一定要注意防范。

  乳腺纤维瘤是怎么来的?

  1、雌激素

  环境污染的加重、反季节食物的增多、肉类食品中雌激素的升高,生活工作的持续高压,女孩过早发育,女性体内雌激素不稳定等都非常容易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导致乳腺纤维瘤的发病。

  2、生活习惯

  长时间工作、熬夜、高强度脑力劳动、不合理的作息习惯等也是导致内分泌系统失调的常见因素。

  3、心理因素

  早熟的少女、压力大的女白领、心情郁闷的大龄“剩女”等,都是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如何发现乳腺纤维瘤?

  1、肿块。乳腺纤维瘤的肿块呈大小不一的圆形或卵圆形,多单独发生于一侧乳房,触摸起来质地较为坚硬,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楚。

  2、B超。B超检查乳腺是发现乳腺纤维瘤最主要,也是比较准确的方法,尤其是彩超。

  如何预防乳腺纤维瘤?

  1、保持内分泌平衡

  注意劳逸结合,压力大时及时“减负”;保持规律的作息,清淡饮食,坚持锻炼,慎吃蜂王浆等含雌激素的保养品。

  2、给乳房“松绑”

  佩戴胸罩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释放胸部,给乳腺松绑,保证淋巴液的正常流动,晚上不要戴着胸罩睡觉。

  3、定时体检

  每年做个彩超检查,看看纤维瘤的增长情况,如果同时患有乳腺囊性增生,应提高警惕。

  五洲医院乳腺宫颈筛查0元

  面对日趋增多且年轻化的两癌发病趋势,2018五洲第三届粉红丝带公益&关爱女性两癌健康公益嘉年华活动正在进行中,提前网络预约,即可享有乳腺宫颈0元筛查!

  【筛查项目】: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孕妇、处女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注意事项

  ①检查时间:月经结束后3-7天。

  ②避免使用阴道药物。

  ③避开月经期。

  ④检查前一天禁止夫妻生活。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 姓名+电话+两癌筛查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