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肾盂肾炎防复发法介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9-22 14:54:24 咨询 预约

  患上慢性肾盂炎的女性症状轻重不一,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后期因肾功能减退可有高血压、尿毒症等表现。如果患上急性肾盂肾炎,适当休息,及时治疗,控制感染,绝大部分是可以治疗痊愈的。但是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提醒:如治疗不及时,不**,容易复发,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

  因此,肾盂肾炎患者必须预防再次复发,如何防止复发呢?五洲医院专家介绍以下几个需注意的事项:

  事项1、饮食方面需半流质、高维生素、高热量或容易消化的普通饮食。多饮水,每日入量不得少于3000毫升,以增加尿量,有利于冲洗泌尿道,促进毒素、细菌和炎症分泌物的排出。

  事项2、注意外阴及尿道口的清洁卫生。要勤换内衣,特别是在妇女月经期、妊娠期或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如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细菌可以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并由膀胱、输尿管逆流的动力入肾盂,然后再侵及实质,形成泌尿系统的感染。

  事项3、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休息,避免便秘和劳累。

  事项4、女性患者禁止盆浴,以免浴水逆流入膀胱,引起的感染,从而复发。

  事项5、女性患者急性期治愈后,一年以内应注意避孕。

  为了方便患者咨询和就诊,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为患者提供专家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实行无假日门诊,有科室专家轮流亲诊,保障周一至周日每个患者都能享受较高质量专家服务,如有疑问请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755-26719191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