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中医如何治疗月经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5-03 16:11:29 咨询 预约

  听到中医“月经病”这个名词,你可能还并不了解,实际上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与月经有关的妇科疾病都可以称之为月经病。中医妇科专家祁秀兰教授介绍说:月经病有多种,例如量过多、过少、崩漏、痛经等。特别是痛经,痛起来不仅折磨人,还影响工作和学习,对女性来说,简直是梦魇。祁主任告诉我们,月经病和肾功能、脾、肝、气血、冲脉、任脉、子宫都相关。

  深圳中医如何治疗女性月经病?在月经病的治疗上中医有什么特色的方法呢?我们一起看看视频中祁秀兰主任是怎么说的吧:

  深圳五洲妇科的中医专家给女性朋友提供几个月经病日常护理的方法:

  1. 双手搓热掌心后分别贴于腰部,并上下按摩五次,至局部温热为止,但掌心仍需贴在腰部三分钟。做时动作需要柔和,呼吸自然,在意识的引导下逐步将动作和呼吸配合协调。

  2. 热敷。仰卧,以热的湿毛巾(以不滴水为度)垫于腰间疼痛部位,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热水袋,热敷约10分钟,然后分别在腰两侧热敷10分钟.

  3. 适度运动。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如散步、瑜伽,但是不宜太过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