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痛经去医院做什么检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4 09:52:48 咨询 预约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痛经这种现象。而且有的人遇到痛经这种现象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出现痛经之后还是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来进行检查的,可是都需要检查什么呢?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痛经去医院做什么检查?

  痛经去医院要做哪些检查?出现痛经症状尽早到医院检查,尤其出汗、肢冷、面色青紫等伴随剧烈疼痛时,应查明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另外,当痛经严重时,最好能卧床休息半天、一天,这样可大大减轻腹痛。

  常规辅助痛经检查:

  (1)双合诊或三合诊:检查一些导致痛经的病因,如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盆腔炎等妇科疾病;肛诊可以检查子宫骶骨韧带结节状是否增厚,对早期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重要方法;

  (2)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检查能够发现刮宫时遗漏的细小病灶,如小肌瘤、息肉、溃疡等,从而能够准确的诊断出引起痛经的原因,该项检查可在诊刮之后进行;

  (3)检查激素水平:内分泌系统是身体的总控制者,通过对激素分泌的调节,该系统掌控着机体的整体功能;因为种种原因引起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一系列病症,损害女性身心健康;

  (4)其他检查:包括血沉、白带细菌培养、B超盆腔扫描、子宫输卵管造影、诊断刮宫等,最后应用宫腔镜、腹腔镜检查可及早明确痛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