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妹妹"的"日常bug",你得了解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1-02 16:15:00 咨询 预约

  大姨妈私处会发红发痒,是阴道炎?

  分泌物黄黄的,到底是咋回事?

  爱爱时,小妹妹发出噗噗声是太松弛?

  ......

  天呐!女孩子要面对的问题太多了!“小妹妹”稍有不适就让人心慌,总怕自己得了病。

  其实只要摸清了小妹妹的“日常bug”,就不用自我惊吓啦,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为大家整理出了几个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经期外阴发红发痒,结束后就没了

  因为来姨妈的时侯,本身我们的外阴、阴道的环境就有改变,免疫力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出现炎症和比较痒的情况,所以越是来姨妈,越要经常的清洗,尽量要保证每天都用清水清洗。

  阴唇颜色深说明性经验很丰富吗

  这句话让多少尚未有性生活的女生蒙受不白之冤。其实,私处颜色沉着是因为激素的作用,颜色变深是说明你的激素水平比较好。

  所以,千万不要去强求它改变颜色,这是比较健康的一个状态。

  内裤总是黄黄的,洗不干净

  一来是尿渍残留,二来是内裤材质不达标。不透气、耐光性差,久晒就容易发黄老化。泛黄的内裤赶紧扔,别舍不得,否则容易导致阴道发炎,对小妹妹健康有着重要影响。

  炎症会影响月经周期吗

  一般情况下,炎症和月经周期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除非是非常严重的炎症并且伴随排卵的异常,才会影响月经周期。

  PaPa时阴道发出声音是太松弛吗

  大多数的“噗噗声”都是生理现象。其实这是由男生的进入方式引起的,毕竟小妹妹不像机器,可以做密不透风的活塞运动。所以才会出现空气被挤出来,产生像排气一样的声音。

  私处长“痘”是感染了哪种病吗

  别怕,私处长痘痘不全是性病!

  ①环境影响

  内裤受潮,小妹妹容易起痘。这些痘不需要特殊处理,考虑用烘干机、吹风机把内裤吹干,过几天就会有所好转啦。

  ②毛囊腺发炎

  常见的刺激物也可能导致毛囊腺发炎,比如:沐浴露、香皂、卫生巾或护垫、化纤内裤、避孕套或润滑剂等。

  ③巴氏腺体囊肿

  巴氏腺位于阴道入口的两侧,主要负责爱爱的时候分泌润滑液。当它的开口发生阻塞、分泌的润滑液无法跑出来透气时,就会在阴道口和小阴唇内侧之间出现囊肿,囊肿长得够大的时候,就在局部出现红肿、胀痛了。

  ④汗管瘤

  当汗腺发生阻塞时,可能会产生一些微小无害的丘疹,比巴氏腺囊肿要小得多,比脂肪粒大一点~ 可能会有点肿胀,瘙痒。

  汗管瘤和内分泌有关,在青春期、妊娠期、姨妈前皮疹会增大。由于它是良性的,私处部位也比较私密,放着不管也可以,若想消灭这些小包,可以让医生用激光或冷冻治疗,但跟内分泌斗争是长久战,非常容易复发。

  ⑤良性的痣

  如果你发现小妹妹上有黑色或浅色的痣,很可能是色素沉着等原因引起的。

  但如果很痒、鼓起来、面积扩大、颜色加深,就需要提高警惕了,有可能是外阴癌的前兆,建议去医院做个病理切片检查一下。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不管出现哪种疾病,女性朋友都要及时就医。以上总结的几个常见问题,希望每一个女性朋友都能了解清楚。爱惜自己的同时,关注自己身体的每一个细节。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检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