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人秋天多吃莲藕能预防妇科疾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9-19 16:51:45 咨询 预约

  女人秋天多吃莲藕能预防妇科疾病,莲藕是很好的滋补食物,多吃莲藕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那么,藕的作用和功效都有哪些呢?秋藕还能预防这几种妇科疾病!一起来看看吧。

  藕除了单纯的作为美食,你还能想到什么?其实它还是很好的养阴佳品,对女性健康十分有益,关键就在于你会不会利用它。

女人吃莲藕预防妇科疾病

  秋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益血生肌

  莲藕含有丰富的铜、铁、钾、锌、镁和锰等微量元素。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因此缺铁性贫血者最适宜吃藕。藕中的多种微量元素有益红细胞的产生,尤其是在经期后食用更佳。顾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止血散瘀

  藕内含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以在经血过多的时候用于止血。除此之外,藕还能凉血,散血,止血而不留瘀,特别是产后的妇女都会把藕来作为消瘀的食疗佳品。

  秋藕能预防这几种妇科疾病!

  月经过多

  临床上多以气虚和血热引起的月经过多最为常见。

  女人一旦气虚,统摄血液的能力就会减退,造成经血量多,颜色偏淡,质地清稀,还伴有心悸气短、小腹坠胀等症状,此时推荐用莲藕炖汤,既能补气又能止血。

  如果是血热型月经过多,通常经血颜色偏深、质地黏稠,人还会出现手脚心发热、牙龈出血等阴虚内热的情况,这类人要吃生藕,可削皮后直接食用,以起到凉血止血的功效。

  产后淤血

  妇女产后忌食生冷,唯独不忌藕,就是因为藕有很好的消淤作用。妇女产后两周左右生吃莲藕,有助清除腹内积存的瘀血。新妈妈常吃藕还能增进食欲,促进乳汁的分泌。如果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稀溏,则可改为熟吃。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很多女性都会碰到的问题。当女性发现自己白带增多,颜色偏黄并带有腥臭味时,可以考虑取藕加红糖煮沸后服用,每日2次,通常在一周之后,白带改善的效果会逐渐显现。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

  目前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气温忽冷忽热,再加上雨天潮湿,很容易导致私处瘙痒、白带异常、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发生,一定要特别注意私处护理。

  女性朋友除了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营养外,一定要注意私处卫生,特别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干燥,避免久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妇科炎症。

点击预约,点击咨询五洲深圳妇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