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白带如何反应女人身体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6-28 14:00:36 咨询 预约

  白带如何反应女人身体健康?白带,简略来说就是阴道排泄物。它是一种混合体,包含了阴道粘膜的渗出液,宫颈管以及子宫内膜腺体的排泄液。由于大多时分排泄出来的呈白色,所以叫做“白带”。每日适量排泄白带,可以保持阴道的湿润。

  白带能反应身体健康,是由于它由多种粘液混合而成,假如颜色不对,或许状况不对,表明某些器官发生了病变。下面,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大家来看看白带可能出现的状况以及对应的疾病问题。

白带如何反应身体健康

  白带与身体健康

  一、正常的白带

  味:无腥亦无臭

  色:透明或白色

  状态:粘稠稀糊状,蛋清样

  这种白带是生理性白带,是身体释放出来的天然润滑剂,一般在经前后、排卵期、妊娠期,分泌会有所增多。

  二、不正常的白带

  失常的白带多指白带增多或性状失常,又称“带下病”,与许多妇科疾病休戚相关。 一般来说,病理性的白带多为炎症性白带、肿瘤引起的白带和异物引起的白带。以下几种病理白带均为常见症状:

  1、无色通明粘性白带

  呈蛋清样,性状与排卵期宫颈腺体排泄的粘液类似,但排泄量较平时明显增多,一般应考虑缓慢宫颈内膜炎、卵巢功能失调、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2、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

  为滴虫阴道炎的特征,可能会伴有外阴瘙痒。

  3、凝乳状白带

  为念珠菌阴道炎特征,常伴有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4、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

  淡薄,少量到很多,味道难闻,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

  5、脓样白带

  色黄或黄绿,粘稠,多有臭味,滴虫或淋菌等细菌所造成的的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管炎均可引起。宫腔积脓、宫颈癌、阴道癌或阴道内异物残留亦可导致脓样白带。

  6、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液,应考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或粘膜下肌瘤等。安放宫内节育器亦可引起血性白带。

  7、水样白带

  继续流出淘米水样白带,假如还伴有奇臭,一般为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黄色或赤色水样白带应留意输卵管癌的可能。

  8、乳酪状白带

  白带浓稠,略带甜味,阴部有些搔痒,应留意念珠菌感染的可能。

  9、黄绿色白带

  白带淡薄带有泡沫,味恶臭,常常有阴道搔痒,阴道滴虫感染可导致黄绿色白带。

  10、褐色白带

  白带水状,带有霉味,疑似是阴道炎,或是子宫内膜炎或是子宫内避孕器所造成。

  11、带有血液的白带

  常见于生殖器肿瘤、炎症及宫内放置节育器等。

  12、豆腐渣样或凝乳状白带

  伴有外阴部奇痒者,多见于阴道霉菌感染。

  13、白带过多

  常弄湿内裤,可能是子宫粘膜下肌瘤或输卵管癌引起。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学会了从白带上辨别私处的健康,能防患于未然。另外,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白带异常私处瘙痒难受?

  来五洲38元查一查!

  妇科炎症湿、痒、痛、尿频、尿痛、异味...这些女性常见的“难言之隐”不仅影响了生活质量,若不及时诊治,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危害身体健康。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为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找准私处病因,解难“炎”之隐,原价213.5元的妇科炎症检查套餐,网络预约仅需38元!

妇科炎症检查

  套餐详情:

妇科炎症检查

  :就诊时需7/11元诊金。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38元炎症检查套餐

女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