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卫生巾居然是妇科病的"病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19 11:26:00 咨询 预约

  卫生巾是女性朋友生活中的必需品,一个女人一生中要用成百上千片卫生巾,可见卫生巾的质量跟女性健康息息相关,因此一定要谨慎对待。

妇科病

  选择卫生巾要看三点

  一看生产日期

  在购买卫生巾之前最基本的就是要查看卫生巾的生产日期,不仅要拒绝过期产品也不要选距离出厂日期时间太久的产品,此外,正规的卫生巾包装上还需要很多质量信息,比如卫生许可证号、保质期、有效期、执行标准编号等等。

  二选正规商家

  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有很多可谓琳琅满目,在购买卫生巾的时候较好 选择正规的商场尽量不要去小商小铺,而且即便是在商场或者正规超市也需要选择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仔细查看第一条的信息,这样才可以挑选到安全有保障的卫生巾。

  三看自身感受

  在使用之后还需要了解自身的感受,比如棉面网面,现在也有些卫生巾含有一定药用价值,因此在选择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判断,不可随意购买药物卫生巾。

妇科疾病

  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

  1、使用之前要洗手

  使用卫生巾的时候需要用手抚平,因此需要保证手是干净的,使用之前不洗手容易将细菌沾染到卫生巾上,而这种不干净的卫生巾会在接触外生殖器之后入侵女性的身体,引发妇科炎症,而女人在生理期本身抵抗力就较差,一定要做好卫生功课。

  2、卫生巾不要放卫生间

  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都是暗卫,平常见不到阳光,而且卫生间的环境本来潮湿容易滋生繁衍细菌,放到卫生间的卫生巾更加容易出现问题。

妇科炎症

  3、不要一囤一大堆

  很多女性朋友觉得卫生巾是常用商品,总是喜欢在家囤货,每次一买一大堆,殊不知在用到最后的时候已经过了保质期,而卫生巾对卫生的要求是极高的,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不能使用了,此外女性朋友喜欢购买促销的卫生巾,殊不知这类卫生巾属于更经济更便宜,库存时间也更长的产品,很难保障质量的安全性,因此还是谨慎选择。

  4、远离药用香味卫生巾

  很多女性会选择有香味的卫生巾,也有一些有妇科疾病的会选择药用卫生巾,殊不知这些香味都是一些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在药用方面我们无法得知其中含有的药材,更别提对症下药了,因此遇到问题还是到医院去治疗为好。

  5、要勤换卫生巾

  卫生巾长时间不换会聚集很多细菌,而且生理期间下体透气性较差细菌更加容易繁殖,会诱发妇科病症。

  总结:卫生巾的正确使用,是保障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需加以重视。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得了妇科疾病应早治疗,不要讳疾忌医,当自己的健康出现问题时,应及时到医院找专科医生就医,针对的不同类型采取合理有效的规范治疗,才能高效治疗妇科疾病。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检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