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流和药流相比,哪个更伤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04 10:53:32 咨询 预约

  计划生育门诊里,医生常遇到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刚坐下便着急地说:

  “我来做人流,越快越好,一会儿我还要上课。”

  难不成在她们眼里,做流产就是往床上一躺就完事儿的嘛?

  做流产时,妇科医生经常被患者问到一个问题:

  “人流和药流我该做哪个?哪个伤害小一点?”

  关于这一点,今天小典就带大家来好好了解一下。

  Vol.1如何确认怀孕

  如果你的大姨妈已经推迟了1~2周,仍是迟迟不来,除了自我安慰,这时候,更应该做的是去买验孕棒进行自测。如果连续2天都呈阳性,那么就可以去医院做B超检查,最重要的不是再次确认是否怀孕,而是要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这是最稳妥的方式。

  检查结果确定后,不着急做决定,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如果确定不想要孩子,首先要弄清楚的问题是——怀孕已经多长了,这个很重要。

  Vol.2人流和药流的区别

  人流:

  我们常言的“人流”,即人工干预后终止妊娠的方法。

  人流其实这并不是真的说一点痛苦都没有,只是痛苦会小很多。之所以感受到的痛苦小很多,一般会使用麻醉,让女人在没有感觉的情况下进行刮宫手术。

  药流:

  顾名思义,药流就是吃药流产,通过药物的作用,让胚胎停止发育,再将胚胎从子宫器官中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