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药物流产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流产失败清宫术伤害更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4-22 17:35:18 咨询 预约

  现在生活当中会存在很多意外怀孕的一些情况,但是在怀孕之后又不想要这个宝宝,所以有些人就会采用一些方式来进行流产,比较用的比较多的方式就是药物流产,因为到药店买一些药物是比较的方便的,那么药物流产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药物流产的好处与坏处呢?

  药物流产的优点:

  1、药物流产最直接可见的优点就是避免了手术的伤害,不需要进入宫腔,也就减少了感染的几率。

  2、药物流产是一种安全、少创伤、没有痛苦、方便的一种终止早孕的方式。

  3、药物流产只需要3-4天即可,而且这个期间孕妇也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4、当药物流产失败后,如果再进行清宫手术,也比人工流产的伤害小很多。

  药物流产的缺点:药物流产的禁忌症是很多的,出现下列情况时,就不应实施药物流产了。

  1、药物流产所用的药物主要是米非司酮类药物,所以米非司酮药物的禁忌就是药物流产的禁忌:慢性疾病的、内分泌疾病的、肝肾功能异常的、血栓性疾病的、各种两性血液疾病或者高血压疾病等等。

  2、还有前列腺素药物的禁忌:青光眼、哮喘、心脏病、过敏体质以及胃肠功能紊乱的孕妇。

  3、宫外孕的女性或者疑似宫外孕的女性。

  4、宫内有节育器的女性。

  5、因为服药后不能及时去医院的孕妇最还不选择药物流产,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而耽误病情。

  在做完药物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的情况,因为做药流的时候跟一般的人流不太一样,很有可能会流不干净,如果药流流不干净的话,朋友可能要去医院做刮宫,所以做完药流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的情况,避免感染。

  其实不管什么样的流产方式,都有一定的好处和坏处,药物流产更加的方便一些,但是有的时候大家在吃完药物之后,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的情况,如果没有流干净的话,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一定的处理,避免使子宫产生感染,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