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炎症该如何避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12 14:06:40 咨询 预约

  妇科炎症该如何避免。妇科炎症可以说是女性在妇科疾病中发病最多的,给很多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和不便,因此如何避免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那么要怎样才能远离妇科炎症呢?

  首先要了解妇科炎症的感染方式分几种:

  1、外源性的感染:接触有感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等,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病菌病毒从阴道口进入,如果内环境紊乱后导致细菌滋生,则引发炎症。

  2、如果炎症在沿着阴道上行感染,则会引发盆腔炎。

  3、阴道内环境是一个各种菌群平衡状态,数量最多的是乳酸杆菌,如果打破这种平衡,则会引发炎症。

  4、盆腔的炎症蔓延致盆腔,例如常见的阑尾炎,有的会并发输卵管炎症。

  5、妇科检查或是操作过于频繁、滥用抗生素、错误的冲洗或频繁冲洗等都会增加炎症的风险。

  远离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1、做好阴部卫生,勤换内裤,每晚温水清洗外阴。这里需要注意清洗时不能经常洗阴道里,这样会破坏内环境以加重感染的风险。

  2、防止不洁的性生活,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

  3、注意避孕,减少流产的可能性。建议使用避孕套,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隔绝80%的病菌。

  4、夫妻双人做好相关检查,避免交叉感染,阻止炎症反复发作。

  5、禁止滥用抗生素。

  6、如果发现白带异常或是阴部瘙痒等不适,及早就医,对症治疗,避免炎症上行感染。

  7、注意体重,养成作息规律及坚持运动的习惯。

  想要避免妇科炎症,不止是知道方法,更重要的做到坚持,拥有良好的习惯。从各方面避免妇科炎症的感染可能性,当感染妇科炎症时,就一定要尽早治疗。无论是治疗中还是治疗后,想要不复发,就要养成习惯。

  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外内阴瘙痒,这可不是小事。赶紧到妇科检查: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检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