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别让私处烦恼,带走你的自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24 14:57:40 咨询 预约
  女人如花,但这璀璨的花却常常被妇科疾病摧残!近年来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深圳五洲医院建议广大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健康,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建议女性每年做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
 
  白带异常、私处瘙痒、异味、出血......这些都是妇科疾病最初常见的症状。面对妇科疾病不少女性选择的是忍,不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最终导致病情的严重。特别是女性宫颈缺乏痛感神经,有病变也感觉不到疼痛,因此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做妇科检查极为重要。
 
 
  妇科炎症是一个范畴很广的概念,女性的生殖器官,包括外阴、前庭大腺、阴道、宫颈、子宫体、输卵管、卵巢及盆腔腹膜,受到各种致病菌侵感染后发生的炎症,统称妇科炎症。
 
  生殖道从解剖学上来说是分为下生殖道和上生殖道,下生殖道是特别容易得病的部位,主要是外阴炎症、阴道炎症和宫颈炎症,这是属于下生殖道的炎症,而且经常一得病就是一连串。
 
  宫颈是一个屏障,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免疫力太差,就容易上行感染。或者说如果病毒、细菌毒力太强而没有治疗,就会上行到盆腔的炎症,盆腔炎也是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子宫肌层炎症,输卵管、卵巢的炎症,有时候还会形成输卵管的脓肿,盆腔结缔组织的炎症,所以它其实是一系列的疾病。
 
  如果有分泌物黄、瘙痒,这是下生殖道外阴、阴道炎症;
 
  如果有同房出血,或者经常觉得分泌物特别黄,但没有明显瘙痒,可能是宫颈炎症;
 
  如果觉得经常下腹坠胀,或者月经期、月经前后疼痛,着凉了劳累了,或者同房之后,有下腹的不舒服,有可能是盆腔炎症。
 
  医生会根据患者不同的主诉,进行大致初步的判断,当然还要经过妇科检查,以及影像学的检查、病源学的检查,最终才能判断出来是哪一种病原菌引起来哪个部位的炎症。医生才能够对症治疗,帮助患者远离炎症减少反复发作。
 
  妇科检查具体查什么?
 
  一般来说,妇科常规检查一般包括:妇科双合诊检查、白带常规检查、阴道检查、电子阴道镜检查、抽血、B超、尿液、子宫及附件检查等。
 
  1、尿常规检查:主要包括尿的颜色、酸碱度、透明度、蛋白质、尿糖定性等检查。
 
  3、白带常规检查:主要包括霉菌、滴虫、阴道清洁度及细菌性阴道病检查。
 
  2、阴道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等。
 
  4、宫颈检查:主要是观察宫颈上有没有肿物、溃疡、糜烂、息肉,宫颈大小是否正常,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过硬,有无子宫脱垂等。
 
  5、B超检查:主要用于诊断子宫肿瘤、子宫畸形、卵巢实性肿瘤、卵巢囊性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早期妊娠、流产和死胎、宫外孕、葡萄胎等疾病,以便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