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备孕需要做什么,准爸补锌,准妈补叶酸,还有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0 09:35:13 咨询 预约

  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个准爸爸准妈妈的共同心愿,所以科学备孕很重要。今天,想要宝宝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备孕的那些事,都需要做些什么?

  一、准爸爸补锌

  受精卵的形成与精子、卵子都有非常直接的关系,男性的精子质量,影响着受精卵的质量。所以,提高精子质量非常重要。

  锌元素与精子的形成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影响精子的密度,对于提升精子质量,正常形态的精子数量,精子活动力,精液量等都有积极的影响作用。所以,准爸爸一定要补锌,提升自己的精子质量,这是男性备孕非常重要的一点。像生蚝、蛋黄、花生等食物,含锌量比较高,可以多多食用。

  二、准妈妈补叶酸

  备孕期女性缺乏叶酸,会对孕期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严重者甚至流产。怀孕前3个月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导致畸形。

  医生建议,孕前3个月和孕后3个月,这6个月期间多多服用叶酸,让孕妇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保证胚胎早期就有一个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三、受孕时间把握好

  女性较好的受孕年龄是23~30岁,男性是30~35岁,这个年龄段是人一生中卵子和精子质量比较高的阶段,也是科学备孕提倡的时间。

  女性排卵期是上好的受孕时间,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一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这个时间段受孕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四、准妈妈养好身体

  胎儿是孕育在女性的子宫中的,胎儿吸收的养分也需要靠母体的血液循环供给,所以准妈妈养好自己的身体非常重要,从3方面进行调养。

  1、饮食合理。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鱼肉、牛肉、鸡肉等,少吃过甜、过油、过腻、过辣的食物,戒烟、戒酒。保证胎儿有足够的养分供给。

  2、心情愉悦。需要有一个好心情,良好的心情有助于受孕的几率,宝宝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到来是非常受爸爸妈妈期待的,也能够让准妈妈身心都变得愉悦。

  3、睡眠充足。早睡早起,适当运动,保证规律的作息,在孕前就将作息时间调整使之符合自然的生活规律,有利于身体达到较好的状态。

  五、孕前检查

  备孕夫妻应在备孕前三个月做一次细致的孕前检查,通过孕前检查,了解双方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问题马上治疗,有“备”而来的宝贝更健康、聪明哦!

  医生提醒:在做孕前检查前3~5天,饮食要清淡,检查前一晚10点后应禁食。女性在做孕前检查时要避开月经期。在检查期间要节制性生活3天。

  如何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让孩子赢在入场前?

  福利!!

  五洲医院98元优生优育检查套餐

  助您顺利怀好孕!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生优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