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可能是排卵期出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6 17:39:01 咨询 预约

  终于送走了“大姨妈”

  却不情愿的迎来了“小姨妈”

  也许这是众多姐妹一直困扰的问题

  难道经期紊乱?内分泌失调?子宫肌瘤?

  别紧张,如果出血量不多的话

  很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哦~~~

  什么是排卵期出血?

  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约月经前14天左右),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部分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症状?

  1、子宫出血。一般情况下,出血量少,或为带中夹血,有的出血时间为几个小时,或2-3天后自行停止,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

  2、腹疼痛或腰酸症状。以一侧多见、有时亦可有双侧腹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数小时,个别患者可持续2-3天。

  3、体温升高。排卵期由于黄体素的分泌,使体温在排卵后略有升高,一般需要借助体温计才能发现。

  4、乳房胀痛。出现乳房涨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乳房的表现也可能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夕。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现象!可能是你最近过于疲劳,压力太大,影响了自身的内分泌,使激素水平不稳定,从而诱发突破性少量出血。

  排卵期出血需要治疗吗?

  一般排卵期出血量极少,分泌物为咖啡色,有的女性隔几个月就会发生一次,有的女性可能一生都不会出现。对个人生活无影响,不必治疗,除非出血量多,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

  如果出血量跟正常月经量相当,并且会断断续续出现,或时间超过7天,就需要到医院做相应的妇科检查,以排除其他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癌变。

  排卵期出血可以同房吗?

  只要排血量不大,还是可以同房的,而且正处排卵期,比较容易受孕,你的造人计划不会受到影响哦~但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因为此时女性抵抗力较弱,要避免发生感染。

  <<<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