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的颜色,预示着哪些情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6 17:50:40 咨询 预约
 
  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特殊情况,这句话已经成了大家的玩笑话,特指女性每个月的亲戚期也就是月经期。正常的月经不论是颜色、排出量、来潮时长都比较规律。月经是子宫的眼泪,是女性健康的一个晴雨表。常有人同我说起月经的颜色,似乎非得某一色不可,否则就是身体出了状况。
 
  偶尔会发现来月经有黑色的血块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自己患有什么疾病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月经颜色预示着什么?
 
  1受寒
 
  来月经有黑色的血块是怎么回事,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办才好。引起月经有黑色血块,中医认为多是宫寒引起,女性对自己来月经并不太注重,来潮期与日常生活中并没有区别对待,没有做好相关保暖工作引起体寒宫凉。女性保护月经期基本的工作就是多注意保暖,不管是穿衣还是吃的食物或是用的东西,都以暖为主。如果没有关注这些细节,可能就会引起宫寒从而会有黑色血块状的月经。
 
  2气血不足
 
  血气不足,有亏虚的情况时也会导致月经有黑色血块,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平时患有贫血症的女性,这个时候多喝一些有助于补气血的药物以及食物,红枣、动物肝脏都是不错的选择,月经来潮期间多喝红糖水,可以辅助改善月经带血块的症状。
 
  3生活压力大
 
  平时工作及生活压力太大,让自己的大脑长期处在比较紧张的状态下,脾气爆躁容易发火,爱生闷气,容易引起气血不通。情绪错乱不仅影响月经周期还会导致月经有黑色血块的情况出现。
 
  女性月经是否正常与个人情绪变化有直接关系,所以作为女性切忌过度精神刺激,情绪波动大,影响内分泌水平就会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平时注意个人阴部卫生,多注意保暖,尤其是月经来潮期间避免食用寒冷刺激性的食物。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月经的周期、月经的多少、月经的持续时间、月经的颜色都与女性的卵巢功能息息相关。
 
  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低,往往会引发女性月经量少,月经颜色发黑,这也往往预示着女性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对月经颜色发黑、月经不调,女性朋友一定要高度重视,否则,往往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导致女性更年期的提早到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