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究竟是什么引起深圳月经不调的?这6个“真凶”找到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0 17:39:00 咨询 预约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却有许多女性因月经而感到烦恼,因为月经也会出现问题。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会变得紊乱,有些女性则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其实这些月经不调所引发的现象只要找到致病因素,一般还是可以得到缓解的。

  深圳月经不调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呢?

  1、 寒凉刺激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不注意保暖,又或者经常吃寒凉的食物,则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因为女性在月经期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盆腔内的血管会收缩,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闭经。因此女性在月经期要注意防寒避湿。

  2、 不良情绪

  长期处于压抑当中,或者经常生闷气,又或者长期面临巨大的压力,都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或者痛经的出现,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脑下垂体和下丘脑所释放的激素量有所减少,从而使卵巢分泌的激素量大幅度下降,而这些激素都对月经有影响。

  3、 节食减肥

  有些女性明明很瘦,但依然在通过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而此时则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经研究发现,女性体内的脂肪量达到体重的22%,月经正期才能够维持正常,如果长期通过节食减肥,则会使体内的脂肪大量流失,从而使月经量变少或者出现闭经的情况。

  4、 大量抽烟喝酒

  大量抽烟喝酒是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香烟当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都会对月经产生的过程产生影响。经临床研究发现,经常吸烟以及大量喝酒的女性,有25%~32%的人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此建议女性能够戒烟限酒。

  5、 妇科疾病

  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也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这种类型的妇科疾病会使子宫内膜向子宫肌壁生长,从而使子宫增大,月经量则会因此而逐渐变少。

  6、 人工流产

  常见的不恰当的人工流产是过度频繁地进行人流。过度频繁地进行人流可能会导致宫颈粘连或者宫腔粘连,使得经血不能够顺利地排出,另外人工流产还会使子宫内膜受到损伤,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够正常生长,久而久之则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闭经的情况。

  温馨提示

  女性产后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首先生产之后的妈妈很容易出现血虚的情况,而血虚则会导致月经量变少的情况发生,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之后,一般都可以恢复正常。

  其次刚生产完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而内分泌失调则会影响月经周期。在出现月经不调时,女性首先要配合医生找到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其次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且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在月经期间吃一些具有补气益血的食物,如羊肉、牛肉以及动物肝脏等等,此外还要吃一些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如黄豆、毛豆、黑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