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月经不调怎么办?中医医师给出了三点建议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1 17:38:08 咨询 预约

  很多女孩子都知道,在看中医都可以通过一些判断来指导自己的一些疾病的,而且就像一些月经不调之类的也是非常常见的,可是大家都了解吗?月经不调出现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如何才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才可以看出来月经不调的现象发生呢?

  一、如何看脸色判断月经不调?

  1、面色暗黄或者苍白浮肿,唇色淡:多见于脾虚、气虚的女性;

  2、面色隐隐发青,双颊及鼻间有青筋隐现,唇色暗,眼圈色暗:多见于情绪郁闷,易怒的女性;

  3、面色灰暗,唇色发紫:多见于有体内有瘀血的女性;

  4、面色苍白,宛如擦粉一般,双颧红如涂了腮红,唇色红,身体瘦弱:多见于气阴两虚的女性;

  5、颜面爱出油,喜欢长小痘痘:多见于体内有湿热的女性。

  二、中医是通过哪些方法调理月经不调的?

  1、调理月经的穴位

  对于月经病的治疗:主要从肝、脾、肾三脏入手,现在告诉大家两个重要的穴位,如果您能在每天点按它们几分钟,对您会非常有益。

  (1)三阴交:三阴交这个穴位是妇科的首选要穴,我们应该重视它的作用。它可以说是妇科病的万灵丹,且具有双向调节作用,电就是说它能通利又能收摄、能活血又可止血,能滋阴又可利湿。

  (2)次寥穴:是防治和诊断妇科病的重要穴位。只要有妇科问题,也不管这问题是出白子宫、卵巢、还是附件,点按此穴都会极为敏感。如果经常按摩此穴,使此处的痛点逐渐减轻,而相应的病症也会缓解。

  2、内部调理的中成药

  可常备一些中成药。如逍遥丸和加味逍遥丸。这二者是治疗月经病非常有效的成药。对70%以上的月经不调都能起到作用。对早期的乳腺增生也有良好防治作用。

  月经不调也是非常常见的,可能很多人的脸色出现一些发黄,可能会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大家应该要记得通过一些医生的方式去调理,就像一些东西的话也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大家应该要记得不可以乱用一些药物,以免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一些伤害,真的是得不偿失的一种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