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来了老不走?离不开这几种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05 11:34:19 咨询 预约

  一说起“月经”

  很多女性表示十分头疼

  怕月经不来,也怕月经乱来

  来少了担心,来久了惶恐

     当出现月经来了很久不走不的情况

  建议尽快就医

  由于经期延长情况复杂

  须由妇科医生给出专业指导

  时间过长以免引起贫血或其他的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成年女性会遇到经期延长的问题,正常来说月经会持续2~8天。而在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的情况下,也就是21~35天来一次月经。如果月经持续了一周以上,甚至淅淅沥沥拖到半个月才结束,就是经期延长了。

  

  经期延长主要与以下几个因素相关:

  ● 疲惫、压力大、心情差

  很多工作党在长时间加班赶工作的时候都会有经期延长的现象。

  其实,精神因素对内分泌和月经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大。研究表明,紧张、焦虑、抑郁、愤怒等负面情绪,会刺激神经内分泌系统,导致月经不调。

  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调节心情、作息,过了压力超大的时期,月经就会恢复正常。
 

  ● 内分泌失调,黄体功能不足

  黄体主要体负责分泌孕激素,当黄体功能不足时,它就会不好好分泌孕激素,子宫内膜提前发生少量脱落,导致先出现少量出血再来正常月经的现象。若是月经来潮之前有点滴出血,来潮后又淋漓不净拖了很久,就有可能与黄体功能不足有关。
 

  ● 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

  当黄体萎缩不全时,会不停生产孕激素,让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导致月经期延长。如果月经期长达9~10天,并且出血量增多,就有可能与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有关。

  

  ● 子宫腺肌症

  主要表现有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和逐渐加重的痛经。疼痛位于下腹正中,从经前1周开始痛,会一直痛到月经结束。

  子宫腺肌症的月经量通常大于80ml,更直观来说,就是月经期的每一天经血量都很大,能在1~2小时左右就将一整片卫生巾浸透。


  ● 无排卵型异常子宫出血

  若出血的周期没有规律性,出血时间还长的话,可能属于无排卵型异常子宫出血。常见于青春期和绝经过渡期,是神经内分泌系统失调或卵泡不能正常发育导致的。
 

  ● 其他妇科相关疾病

  宫颈息肉也是常见的导致月经期延长的原因,有的人还伴有经间期出血现象。盆腔炎性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和子宫肌瘤都可能有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的情况。而子宫肌瘤还可能会有白带增多、下腹包块、下腹坠胀、腰酸背痛等症状。
 

  ● 宫内节育器

  经期延长和其他不规则出血是宫内节育器最常见的临床并发症,常发生于放置节育器的一年内,多数症状比较轻,因机械性压迫引起。已经有经期延长等现象的应及时检查治疗。若是放置几天后出血的,应及时就医。
 

  ● 全身凝血相关疾病

  凝血障碍、 血小板数量及功能异常、严重肝病、长期使用抗凝药物及血管壁异常性疾病等也会导致经期延。

  
       那么月经延长,

  到什么程度需要看医生?
 

  有一种情况需要及时就诊,那就是出血时间长的同时,出血量还很大。这样容易导致失血过多和贫血,应该予以重视,立即就医。

  生活中,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作息和好心情,才能让姨妈没有痛苦地来,也痛痛快快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