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怀孕五个月有什么反应?看看你中了几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10 09:02:06 咨询 预约

  怀孕的每个阶段都有相对应的症状,孕早期有孕早期的症状,孕中期有孕中期的症状,孕晚期有孕晚期的症状。而怀孕五个月相当于孕中期,那么怀孕五个月有什么反应?看看你中了几条?

  一般来说,当孕妇怀孕第五个月的时候,孕早期的呕吐、恶心等早孕反应都应该已经消失了。这个时候腹部会逐渐变大,孕妇仔细观察应该能够感觉到胎动。

  乳房变得更加敏感、柔软,甚至有些疼痛。小腹突出很明显了,偶尔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剧痛,这种疼痛是腹部韧带拉伸造成的,有些人还会因此而背疼。如果疼痛一直持续,就要向医生咨询了。

  告别了怀孕初期的孕吐、胃酸、恶心,到了孕中期孕妈妈因为雌激素的继续升高,有时候会感觉到烧心的感觉。如果孕妈妈长期躺着烧心、呕吐症状则会加重。

  由于孕妈妈体质原因加上孕期体重增长过快,首次怀孕时可能产生妊娠纹。其实,这丑丑的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孕前孕妈妈注重锻炼,皮肤弹性会更好,怀孕中期腹围迅速增大时能更好的适应,不容易产生妊娠纹。

  孕妈妈比普通人更容易便秘。因为孕中期的孕妈妈子宫增大,会压迫到身体后面位置的内脏,导致排便困难,而且仅靠喝水、吃水果很难起到效果。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此时的肚子已经逐渐显大了,整天背着个“球”的感觉肯定不会好受,这个时候孕妇肯定是会觉得哪哪都不舒服,会觉得乳房胀痛,腰酸背痛,身体出现水肿,真的是会坐着也不是躺着也不是。所以,这个时候准爸爸们一定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