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宫颈癌喜欢对这6类女性"下手",有你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2 10:05:20 咨询 预约

  说到宫颈癌,大家一定都有所耳闻,甚至在宫颈癌疫苗问世后,女性朋友对宫颈癌的关注一度达到了高峰。事实上,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高危人群一定要多加注意!

  这6类人易得宫颈癌

  1、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

  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HPV感染,大部分的宫颈癌患者都是因为这个演变而来的,所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发现有HPV感染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定期复查。

  2、拥有多个性伴侣者

  性伴侣的人数与宫颈癌的发生也有很大的关系,性伴侣人数越多,得宫颈癌的几率越大,这个因素已经被多项研究证实,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性生活清洁。

  3、早结婚多生育者

  不超过20岁就结婚的女性朋友在宫颈癌当中发病率是最高的,比25岁以后结婚的女性大约要高到3-5倍,甚至更高。

  4、年龄超45岁的女性

  宫颈癌一般好发于45岁以后的女性朋友,但是近年来,因为各方面原因,宫颈癌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逐渐呈年轻化趋势,所以即便是年轻的女性朋友也不要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得病,要做好自查工作,与定期体检的工作。

  另外,女性朋友平时要是发现自己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不规则出血,尤其是性生活后出血以及绝经后出血的情况,一定要高度警惕宫颈癌,因为这些都是属于宫颈癌的典型症状。

  5、妇科炎症患者

  几乎有过婚育的女性朋友,都多多少少的存在一些炎症,这些炎症的话,最好是及时进行治疗,不然很容易就发展成宫颈癌,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6、不良生活习惯的女性

  像长期抽烟喝酒、内分泌不协调、长期口服避孕药、过于肥胖、滥用激素药的女性也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不想被宫颈癌盯上

  该怎么办?

  1、宫颈癌筛查

  处于性活跃期的女性要记得做宫颈癌筛查,特别是早婚早育、多产多孕以及有家族遗传易感性的女性。

  2、打HPV疫苗

  宫颈癌还算是一种比较“善良”的癌症,因为它是能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癌症。

  3、戴套!戴套!戴套!

  重要的话得说3遍。避孕套虽然不能100%隔离HPV病毒,但也能起到一定阻挡作用,还能避孕、预防性病传播。

  4、性生活注意清洁卫生

  洁身自好,来大姨妈就先别同房了,以免更易受细菌病毒感染。

  每年一检健康保险

  五洲医院两癌筛查0元享!

  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提供健康保险——0元两癌筛查,网络预约即可享有,由专业妇科医生为您检查乳腺宫颈健康,还等什么,赶紧预约吧!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