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两癌筛查开始啦,请告诉身边的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6:52:19 咨询 预约

  什么是“两癌”检查?

  “两癌”检查主要针对的是女性群体中比较多发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查。

  为什么要做“两癌”检查?

  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分别排在妇女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但是通过定期检查,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还好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乳腺癌的5年生存率越来越高(约90%的肿瘤复发、转移发生在5年之内,若是5年内没有复发、转移,以后发生的概率就小得多)。做好早期筛查,乳腺癌生存率会比人们想象中的高多了。

  1、高危人群

  ①有明显的乳腺癌遗传倾向者;

  ②以往有乳腺导管或小叶不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的患者;

  ③以往做过胸部治疗或手术等。

  2、适用人群

  20~39岁的无高危因素的女性,建议日常自检;40~49岁,每年进行一次;50~69岁,每1~2年一次;70岁以上,每两年一次;高危人群,筛查时间可提前至20岁(具体遵循医嘱),每年一次。

  3、筛查手段

  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筛查,有乳腺癌高危因素以及检查异常人员安排乳腺X线(钼靶)检查。

  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但可以预防的癌症,是目前唯一有疫苗可预防的癌症。当然疫苗不能代替筛查,打过疫苗仍需定期筛查。预防宫颈癌,记住这几点:少性伴侣、性生活要用套、定期检查!

  1、高危因素

  结婚年龄比较早、性伴侣比较多、配偶的性伴侣比较多、免疫功能低下,多次人工流产等。

  2、适用人群

  21~29岁,每三年一次TCT检查;

  30~64岁,每三年一次TCT或每五年一次TCT+HPV联合检查;

  ≥65岁,如果过去10年筛查结果为阴性,则终止筛查,否则筛查频率同30~64岁人群。

  3、筛查手段

  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TCT)联合高危型HPV检测。联合筛查异常或临床症状或体征可疑,安排阴道镜、组织病理学检查。

  “两癌”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1、避免在月经期间进行检查。

  2、检查前48小时内不要做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等阴道内用药物

  3、 检查前48小时内不要行性生活

  4、患妇科炎症者,治愈后再检查

  5、检查当天穿方便检查的衣服(上衣和裤子分开)。

福利!

免费两癌筛查,在深圳的小姐姐们赶快约起来!

同时也要告诉你身边的“她”哦!

  女性朋友们要对自己的健康和人生负责,同时亲人和朋友的健康也需要多一些关爱,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深圳五洲医院的乳腺宫颈两癌0元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赶紧预约吧!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