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两癌筛查,女人一辈子不能忽略的事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2 17:23:02 咨询 预约

  随着大家对两癌的认知与了解,越来越重视两癌筛查了。小编也采访了到院做两癌筛查的一位女士,跟别人不同,刘女士是带着自己的母亲一起来做两癌筛查的。当小编问其芳龄,刘女士回答:我今年24了,我妈妈47了。

  “这是你们第几年坚持做两癌筛查了?”

  “第两年了,以前我妈妈并不了解两癌。在我开始进行两癌筛查,我也就带着妈妈一起。”

  “哦?你是从哪些方面了解到两癌的呢?”

  “......是我外婆,外婆是乳腺癌晚期,治疗没多久就去世了。后来我看到一些关于两癌的文章,以及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资料,知道两癌如果早发现,就可以预防和治疗。所以每年都会到医院进行筛查,对自己以及对妈妈的身体有个保障。”说完,刘女士的情绪有些低落。也许是刘女士是想起来了外婆,小编觉得无法再问下去,感谢了刘女士的回答便离开了。

  在这些女性进行两癌筛查的背后,也许她们是意识到了两癌的危害,也可能目睹了亲人因此而离开。感叹,同时也感谢如今的治疗水平可以预防两癌,保障了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

  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

  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有的女性朋友认为自己身体一直很健康,不可能患癌,根本没必要去查。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

  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约13.15万,每年约有5万人死于宫颈癌。且农村高于城市,发病高峰年龄为40-70岁。随着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年轻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每年增速达2%-3%。

  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占患病人数的57%左右,尤以41岁至47岁的女性为数最多。

  所以,广大女性提高对宫颈癌的防范意识,做到对宫颈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是最为重要的。

  乳腺癌自查很重要

  乳腺癌主要症状表现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 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女性朋友每个月可以对自己的乳房进行一次自摸检查。

  宫颈癌早期比较隐蔽,难于发现

  由于宫颈的生理解剖位置较深,当其发生癌变时,病人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致使许多宫颈癌病人一直到疾病的中晚期尚无症状,导致了癌组织的扩散。

  乳腺癌的筛查手段: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筛查,有乳腺癌高危因素以及检查异常人员安排乳腺X线(钼靶)检查。

  宫颈癌的筛查手段: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TCT)联合高危型HPV检测。联合筛查异常或临床症状或体征可疑,安排阴道镜、组织病理学检查。

两癌筛查,女人一辈子不能忽略的事情!

  女性朋友们要对自己的健康和人生负责,同时亲人和朋友的健康也需要多一些关爱,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深圳五洲医院的乳腺宫颈两癌0元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赶紧预约吧!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