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女性一定要做定期妇科检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7 14:33:09 咨询 预约

  很多女性都会忽略妇科检查

  认为自己没有妇科病,

  不需要进行妇科检查

  有的女性甚至认为

  做妇科检查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情

  因为妇科检查需要暴露隐私部位,

  接受医生的检查,以及回答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

  其实,妇科检查很重要

  妇科每年定期检查一次真的很有必要,因为通过妇科检查,女性可以对自身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或者是防患于未然。但很多女性因为平时自己没有出现相关症状、感到检查麻烦、自身害羞等情况,忽视了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重要性。

  但预防胜于治疗,不管有没有不适,达到生育年龄的女性,最好定期接受妇科体检。

  出现哪些现象一定要进行妇科检查?

  1、月经异常

  经期的表现将直接反映女性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经血量太多或太少,周期不规则,持续时间过短或过长等非正常现象,都需要进行检查。

  2、下腹疼痛

  常常表现为月经期疼痛或进行性行为时有痛感,倘若是可以承受的痛即为正常,但倘若长期疼痛,甚至需要药物安抚,则需去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生殖器官出现了问题。

  3、下身瘙痒

  倘若下身老是无故瘙痒,则很可能与炎症有关,需进行检查,切勿随意用药。

  4、白带异常

  白带可谓是健康的风向标,如果发现量过多,有怪味,或者颜色不正常,则表明有炎症的可能,如果带血并伴有恶臭白带则有可能患上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检查治疗。

  妇科检查,具体查什么?

  一般来说,妇科常规检查一般包括:妇科双合诊检查、白带常规检查、阴道检查、电子阴道镜检查、抽血、B超、尿液、子宫及附件检查等。

  1、尿常规检查:主要包括尿的颜色、酸碱度、透明度、蛋白质、尿糖定性等检查。

  3、白带常规检查:主要包括霉菌、滴虫、阴道清洁度及细菌性阴道病检查。

  2、阴道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等。

  4、宫颈检查:主要是观察宫颈上有没有肿物、溃疡、糜烂、息肉,宫颈大小是否正常,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过硬,有无子宫脱垂等。

  5、B超检查:主要用于诊断子宫肿瘤、子宫畸形、卵巢实性肿瘤、卵巢囊性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早期妊娠、流产和死胎、宫外孕、葡萄胎等疾病,以便防患于未然。

  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当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检查就医,避免病情恶化。妇科检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千万不要讳疾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