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2020年五洲持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 检查前不妨做些功课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17:58:21 咨询 预约

  乳腺癌、宫颈癌

  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

  “两癌”筛查

  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是应对“两癌”的有力利器

  2020年,深圳五洲中医院将持续为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为保障妇女健康,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两癌”筛查工作,即日起确定相关科室职责和要求,并制定各项工作流程。

  检查对象:

  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两癌”筛查全流程

  检查不慌张

  1、预约检查时间

  关注公众号,输入两癌筛查/免费两癌筛查,回复看诊人信息,即刻就能帮您安排预约。

  2、注意事项

  检查应避开经期,如果患有妇科疾病,需携带以往病历资料,以供检查医师参考。

  接受检查前3天内禁止性生活,不要做阴道冲洗及上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3、检查项目

  ◇乳腺癌检查内容

  乳腺体检、彩超检查。

  ◇宫颈癌检查内容

  妇科检查、TCT检查。

  “两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积极筛查很关键

  早期乳腺癌常以乳房肿块、乳房皮肤异常、乳头溢液、乳头或乳晕异常等局部症状为主。

  由于不具备典型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

  宫颈癌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但可通过宫颈HPV和细胞学检查进行筛查,以求早期发现。

  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阴道流血

  常表现为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也可表现为非月经期阴道流血或经期延长、经量增多。

  阴道排液

  白色或血色、稀薄如水样或米泔水样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

  晚期癌细胞侵犯周边组织还可以造成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