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次流产,多重伤害!医生告诫:深圳人流的危害比你想的还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02 16:59:06 咨询 预约

  临床上,将流产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自然流产是指非人为目的发生的流产,而人工流产又可分为药物流产和手术流产,药物流产一般适用于怀孕49天以内的妊娠;而手术流产的方式有很多种,所以适应的胎儿周数也是不同的。

  随着信息、广告的发达,“人流”已经变得“家喻户晓”,但是作为医生还是要劝你,没有特殊情情况不要进行人工流产,深圳人工流产的危害是非常多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今天就分别阐述一下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的危害。

  药物流产的危害:

  一、流产后出血:药流引起的流产后出血有时时间会很长,可持续2周-3周,甚至1个月-2个月,而且还会有感染的风险。

  二、子宫内膜炎症:因为流产后出血时间长,长期的慢性失血就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贫血的症状,此时的身体抵抗力会下降,这时细菌就会由阴道逆行到宫腔,从而引起子宫内膜炎症。

  三、习惯性流产:由于多次流产,有些女性会出现习惯性流产。

  四、不完全流产:药物流产的成功率不是100%,所以,有些女性就会出现药物流产不全,严重的还会伴有大出血,此时就需要手术刮宫处理。

  手术流产的危害:

  一、子宫和子宫颈管粘连。

  二、盆腔炎、附件炎:主要与手术消毒不彻底,器械消毒不达标有关。

  三、习惯性流产:流产的手术需要将子宫内膜刮去,多次的流产手术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变得非常的薄,如果女性后期恢复的不好就会导致出现习惯性流产。

  四、子宫穿孔:这与女性的子宫先天畸形,或者因怀孕导致子宫比没有怀孕的时候更加柔软有关,此时手术就会增加子宫穿孔的几率。

  五、月经不调、闭经:如果进行过很多次的流产手术,那么子宫内膜的基底层就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而且也会对卵巢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从而就会导致月经不调、闭经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