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炎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03 10:54:33 咨询 预约

  有些女性很是不解,明明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每次洗澡都会仔细冲洗私处,怎么在体检中就被告知患上了妇科炎症?其实女性患妇科炎症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因为相比男性而言,女性私处结构特殊,因而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引发炎症,那么妇科炎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个人卫生习惯不良,是引起妇科炎症性疾病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平时不经常更换内裤、不清洗外阴,月经期不及时更换卫生巾、卫生纸等护理用品。

  2、过度清洁,每天或者经常使用功能性清洗液清洗阴道的女性,容易导致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破坏、正常菌群失调,容易患妇科炎症性疾病。

  3、患有糖尿病、严重的贫血等基础疾病,患有这些疾病的女性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感染引起妇科炎症。

  4、反复多次进行人工流产、宫腔内清宫手术,可能因无菌操作不严,也可能因为术后个人卫生习惯不良,而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感染。

  以上介绍的是妇科炎症的发病原因,女性由于生理结构比较特殖,很容易患上了妇科炎症,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保健工作,可以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