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子宫腺肌症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0:43:01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越来越重视起自己的妇科问题,有很多女性都养成了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的好习惯。有些女性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检查出一种疾病,叫做子宫腺肌症,就非常的茫然,大多数女生都不了解这种疾病,自然也就不知道该怎么治疗。那么子宫腺肌症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组织侵入子宫肌层所导致的一种疾病,常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并存。患者主要有以下几种表现:

  1、子宫腺肌症可导致子宫增大,B超检查可发现子宫基层密度不均匀,存在细密的点状回声,回声增强,可出现前壁增厚或后壁增厚。

  2、子宫腺肌症患者可出现继发性痛经、渐进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指在行经后数年发生的痛经;继发性痛经表现为痛经逐渐加重。

  3、子宫增大后,子宫内膜的面积也会增大,进而可引起月经量增多,出现贫血。

  4、子宫腺肌症还会分泌前列腺素等,影响妊娠,部分患者可能出现妊娠困难。

  为什么会得上子宫腺肌症?

  目前来说子宫腺肌症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病因,只是和一些因素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分娩过多次的女性、进行多次流产的女性、得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女性等,是子宫腺肌症的高危人群。这部分高危人群要注意防范,除了定期的去做相关检查以外,还要日常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