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必须做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06 10:14:51 咨询 预约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必须做的?这可能很多女性朋友对于这个问题比较的关注。针对妇科疾病检查的项目非常的多,比如说可以是白带常规检查,也可以是脱落细胞学检查,或者是常规妇检以及电子阴道镜检查等等。关键是要初步进行诊断,而不是盲目的全部检查。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必须做的?一般常见的检查项目有以下几种:

  第一、阴道检查

  这项妇科检查主要是看女性的外阴情况,是不是有外观上的异常,大小阴唇额情况,还会对阴道壁和子宫颈进行观察,主要是确定有没有炎症,是不是存在息肉,子宫的位置、大小等也能检测。

  第二、宫颈刮片

  这个检查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TCT检查,是对宫颈癌的筛查,因为宫颈癌是妇科肿瘤中最多的。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每年做一次宫颈刮片,能做好筛查,非常简单,医生用器具刮一下子宫颈口的物质,再做病理,结果出来就知道实际的情况了。

  第三、B超检查

  妇科超音波就是B超检查,主要是通过声波遇到物体反射的原理成像,能观察女性的子宫、子宫内膜、卵巢情况,看是不是发生病变,特别是对肌瘤、癌症、出血等看得比较清楚,这个检查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务必不能少。

  第四、乳腺检查

  通常建议40岁以下的女性每3年左右要做一次乳房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要做一次,主要有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靶检查等,可结合身体的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种。

  妇科检查每一项都有特定的意义,定期做可做大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对女性健康保驾护航。妇科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以上这几种,但也不尽然,也有的女性身体如有某些方面的异常,也是需要另外做一些其他方面检查的,最好是咨询专业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