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27 08:52:30 咨询 预约

  患者在出现乳腺增生时,大多数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有可能不明显,但有可能也会非常明显。所以在出现症状,就需要积极的分层治疗,那么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乳腺增生病的临床表现和症状主要是三大主要症状,三大主要症状包括了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和乳头溢液。

  一、乳房肿块

  女人们在平时可以在平时洗澡的时候摸一下乳房,看里面是不是有肿块,如果能够在一边或两边乳房的上面摸到肿块,那就有可能是得了乳腺增生了,乳腺增生引起的肿块可大可小,可硬可软,可能只有一个也可能有多个,一般在例假来之前会变大,例假结束后又会变小。

  二、乳房疼痛

  一般乳腺增生发生后病人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疼痛的感觉可能每个人不一样,有的是表现为酸痛,有的是刺痛,但比较多的是胀痛,如果病情严重,走路时也会有痛感,疼痛还可能会牵连到手臂上部、腋窝。

  乳腺增生的疼痛和病人的情绪、气候的改变也有关,假如乳腺增生病人情绪欠佳、过于紧张激动,或者是天气炎热、下雨,乳腺增生引起的疼痛感觉可能就会更加的明显。

  三、乳头溢液:

  有的乳腺增生病人会发现自己的乳头出现了液体,这种液体可能是黄色的,也可能是棕色的,有的病人是用手轻轻地挤压乳头后会出现少量的液体,这种液体可能是咖啡色、血色,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