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闭经泌乳综合征检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3-01 17:07:24 咨询 预约

  停止哺乳后半年,仍长期持续溢乳,并伴有闭经;或非妊娠却见到乳房分泌乳汁样液体,并有闭经。这种症群叫“闭经泌乳综合征”。

  闭经泌乳综合征检查

  泌乳是指非产褥期妇女的乳汁分泌。闭经~泌乳综合征可能发生在曾有过妊娠的妇女,也可能发生在从未怀孕或垂体肿瘤的女患者中。因此,要诊断此病,除了必要的了解病因、询问病史、以及相应的体格检查外,还可进行以下内分泌检查:

  (内分泌检查1),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TRH)测定,以排除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内分泌检查2),垂体功能检查,测定血中催乳激素(PRL)水平,单纯血催乳激素增高并不能作为可能有垂体肿瘤的依据,但持续催乳激素过度增高则垂体肿瘤的可能性较大。

  (内分泌检查3),其他内分泌功能的测定,主要是甲状腺索和肾上腺素的检查,可以了解两者的功能状态,协助查找闭经的原因。

  其他方面还可以进行一些如放射线检查,主要是头颅X线摄片、蝶鞍断层摄片、气脑造影或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以便发现垂体的微小腺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