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更年期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6-07-28 17:24:20 咨询 预约
     所谓更年期是指从生殖功能旺盛期向老年衰退过度的时期,男女相同。在此期间产生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统称为更年期综合征。   


       就女性来说,更年期卵巢产生的雌激素减少,导致各器官组织的萎缩性变化,但更年期综合征的患者毕竟不是很多。患更年期综合征的妇女对于卵巢功能衰退所产生的神经内分泌暂时性失调与不能适应,产生一些自觉症状。如由于大脑皮质与植物神经系统的不稳定,可出现头晕、头痛、 耳鸣、眼花、多梦、易激动、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血压波动、阵发性心悸、胃肠充气、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由于血管舒缩功能失调,出现面、颈、胸背部皮肤潮红、阵发性发热、热后出汗、汗后畏寒等现象。 

       更年期综合征较为繁杂,一旦确诊**不能擅自乱服雌性激素,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服用。更年期是卵巢功能衰退必然出现的生理过程,无法预防,所有更年期妇女都应当了解这一过程。在更年期最重要的是要乐观平静,减少精神负担,切忌焦虑烦躁,即使有少许症状出现,只要能心情舒坦地度过一段时间,少则数月,多者一两年,待内分泌重建平衡,一切不适感觉皆会自然消失。所以,对更年期应以积极平静的态度来看待,以保持这一时期的平衡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