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更年期综合症的病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2-12-25 09:53:47 咨询 预约

  女性朋友如果在生活得了更年期疾病,患者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有一个好的治疗效果。可是在生活中更年期综合症的病因是什么呢?这是不少患者比较重视的。

  专家介绍更年期综合症的病因有以下几点:

  一、不能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变化,如迁居离开久居的老地方,到陌生的新环境;随儿、女新家庭一起生活或丧偶独自生活等等。

  二、绝经后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消耗殆尽,致性欲减退甚至无性要求,给两人世界带来了极大不便。若丈夫不理解妻子,双方原先亲密无间的关系就会出现裂痕,势必会增加妻子的心理负担,长期下去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三、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就会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时当众发作,令患者焦急不安、心情不悦;若不能及时调整心态,正确对待,反复下去就易发生抑郁症。

  四、更年期妇女多临近退休或受到下岗的威胁,使患者心理存在多种顾虑。有的在单位是领导,是业务骨干,退休后就觉得无事可干,由此而产生孤独感,进而产生忧郁。

  五、有些妇女进入更年期后,不能主动参加社会活动,又不去开拓美好的生活,享受生活乐趣,而是整天闭门自思、闷闷不乐,自讨苦吃,久而久之便产生精神忧郁。

  六、悲观心理反应。情绪消沉容易激动、烦恼。一些人疑病疑癌,担心自己已经衰老,生命似乎走到终点。这些人常喜欢回忆过去岁月中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经常以泪洗面,思维零乱。

  七、个性与行为的改变。出现感情的不稳定,多疑、唠叨、自私、急躁,不近人情,有时过度兴奋,有时则伤感、绝望,常有孤独及抑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