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喝水都能长胖,难道还不是内分泌失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2 15:58:37 咨询 预约

  在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便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出现。我们经常都会听到内分泌失调这个词,不过大家对于内分泌失调的了解还比较少,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以女性多见,男性也有发生,但女性多见于年龄较大的人群,尤其以更年期时较为普遍。它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女性内分泌失调症状有哪些?

  失眠

  身体的内环境有很多种激素,当体内的雌激素下降之后就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现象,身体存在这种状况睡眠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此外,孕酮水平也会出现变化,引起失眠,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存在睡眠障碍,那么很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肥胖

  现在很多女生都会说“喝水都长胖”,这极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饮食习惯也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疲劳

  有些人即便休息的时间很长,但也总感觉很累,没有精神,这很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变化而诱发的疲劳感。如果是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过几天就没事儿了,这很可能是身体给予的暗示。

  情绪消极

  内分泌对一个人的情绪影响最为严重,内分泌失调最容易引发抑郁或者暴躁的现象,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更年期女性,这个时间段内大家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状况,在身体外界会表现出情绪低落、焦虑的症状。

  脱发

  内分泌失调症状中还有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脱发,很多女性在生孩子之后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脱发现象,这其实跟体内激素水平出现变化有着紧密联系,一些上班族长时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也会打乱内分泌平衡并导致脱发出现。

  如何调整内分泌?

  1.合理安排饮食

  注意饮食多样化,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控制油和盐摄入,多吃五谷类、蔬菜水果和薯类,豆类奶类以及豆制品等,以白肉代替红肉,植物油代替动物油。

  2.控制好体重

  超重和身体肥胖是内分泌失调的主要症状,因此需积极控制体重,管住嘴,迈开腿。少吃油炸食物,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维持大便通畅。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23点之前必须睡觉。

  3.保持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释放压力,消耗多余能量,提高心肺功能,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周坚持3-5天,推荐的有氧运动有骑行慢跑,游泳或快步走等,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4.不能乱用激素

  远离生活中的激素,不然会干扰内分泌。优先选择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少吃反季的果蔬类,不要用含激素的化妆品,尽量不要购买塑料用品,更不能乱用保健品。另外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体检,若出现不明原因身体肥胖,毛发变得异常旺盛,身体消瘦,脾气暴躁,月经发生紊乱,需及时就医。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