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发宫颈炎的原因有哪些呢?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8 16:52:50 咨询 预约

  宫颈是阻止下生殖道病原体进入上生殖道的重要防地,如果这个防地受到了损害,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不同的类型的宫颈炎,在病因、症状、医治等方面都是或有不同的。那么宫颈炎该怎么医治?

  宫颈炎的医治

  急性宫颈炎:

  针对病原体选择抗生素医治。

  单纯急性淋菌性宫颈炎:常用的药物有第三代头孢菌素、喹诺酮类及大观霉素,目前主张大剂量、单次给药。由于淋病奈瑟菌感染常伴有衣原体感染,因而,若为淋菌性宫颈炎,医治时除选用抗淋病奈瑟菌的药物外,同时应用抗衣原体感染的药物。

  衣原体感染:常用的药物有四环素类、红霉素类及喹诺酮类。

  注意事项:急性感染时禁做活检、息肉切除及电烙、激光等医治;禁性生活。

  缓慢宫颈炎:

  以部分医治为主,依据不同的病理类型选用不同的医治办法。

  宫颈溃烂

  1、物理医治:物理医治是最常用的有效医治办法。多用于溃烂面积较大和炎症滋润较深的病例,常用的物理疗法有激光、冷冻、红外线凝结疗法、微波医治及电烙等。

  2、药物医治:部分药物医治适用于溃烂面积小和炎症滋润较浅的病例。部分涂硝酸银等腐蚀剂以及一些具有抗菌效果的药栓等有必定效果。中药有许多验方、配方,临床应用有必定效果。

  3、手术医治:对溃烂面较深、较广或累及宫颈管者,可考虑做宫颈锥形切除术,由于传统的宫颈锥形切除术出血多,现已少用。现多用高频电波刀(Leep刀)手术。

  宫颈息肉:行息肉摘除术。

  宫颈管黏膜炎:该处炎症部分用药效果差,需行全身医治。有条件者依据宫颈管分泌物培养及药敏试验成果,选用相应的抗感染药物。

  宫颈腺囊肿:对小的宫颈腺囊肿,无任何临床症状可不予处理若囊肿大或兼并感染,可用微波医治,或选用激光照耀。

  宫颈炎的防备

  性生活不可过早:机体处于青春期阶段,宫颈上皮发育还不行成熟,过早性生活易导致鳞状细胞掉落,然后引发宫颈炎。

  防止过早、过多、过频的生育及流产:临产或流产会不同程度的损害宫颈,为细菌的入侵提供机会,然后引发炎症。因而育龄妇女在未有妊娠志愿的情况下,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减少人工停止妊娠的机率。

  防止不洁性生活:夫妻同房前要注意清洁生殖器,避免将细菌带入女性阴道,诱发宫颈炎或其它妇科病;及时清洁外阴及阴道。

  定时体检,及时医治急性宫颈炎,避免发展为缓慢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