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样知道自己有经前期综合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19 17:09:25 咨询 预约

  大多数女性不知道自己有经前期综合征,经前期综合征典型症状常在经前1周开始,然后逐渐加重,至月经前最后2-3天较为严重,经后突然消失。所以很多女性对此都不清楚,以为是经期正常现象。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重视经前期综合征。那么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患有这个综合症呢?

  1、**表示为月经期精神症状异常:其中包括认知、行为、情绪方面的明显改变。最初会感到全身乏力、困倦、嗜睡、易疲劳。情绪变化有两种不同类型:一是精神紧张、烦躁、遇事挑剔、身心不安、细微琐事就可引起感情冲动,乃至哭闹、争吵并且不能自制;另一种则是整个人变得抑郁不乐,没精打采,焦虑、忧伤,爱孤居独处,不愿与人交往和参加社交活动,判断力减弱,甚至偏执妄想,严重的还会产生自杀意识。

  2、经前明显头痛:这症状较为常见,多为双侧性头痛,疼痛部位不固定,伴有恶心呕吐,经前几天出现,出现经血时达高峰。

  3、食欲的改变:食欲突然增加,多数女性会对甜食有很大的渴求,另外有些人会对有盐味的特殊食品有喜好,有的则会出现厌恶某些特定食物或厌食。

  4、手足、眼睑水肿:这种情况较常见,有少数人体重不错增加,有的有腹部胀满感,伴恶心、呕吐等。临近经期可出现尿频、腹泻。

  5、乳房胀痛:经前常有乳房肿胀、疼痛感,以乳房外侧边缘为重。严重者疼痛可放射至掖窝及肩部,可影响睡眠。

  上述症状都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如果发现月经前或月经期间有这些现象,需要到医院咨询了解并接受治疗,切勿似之不见,日积月累后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在线咨询专家或在线预约专家!现在预约免挂号费,优先安排就诊。